建築類型 鋼筋混凝土構造
(RC)
鋼骨鋼筋混凝土構造
(SRC)
鋼骨構造
(SS)
主要建材 鋼筋、混凝土 鋼骨、鋼筋、混凝土 鋼骨
建築適合高度 低、中樓層建築
(10層樓以下)
中、高樓層建築
(15~25層)
高樓、超高樓層建築
(25層樓以上)
建築造型 變化較小 變化比(RC高)但比(SS)低 外型可多變化
建材重量 中等
地震晃動程度
抗震方式 透過樑柱的鋼筋混凝土來消化地震能量 透過樑柱的鋼骨、鋼筋、混凝土消化地震能量 鋼骨透過鋼骨的韌性(搖擺)來消化地震的能量
防火性 稍差
隔音效果 稍差
施工複雜度 高等 最高等 中等
施工時間
建材成本 較低 較高 較高

 

 

無論是鋼筋混凝土構造(RC)、鋼骨構造(SS)還是鋼骨鋼筋混凝土構造(SRC),只要能夠符合耐震設計規範的要求,都一樣安全。雖然有人說鋼筋混凝土構造較不耐震,但事實上,鋼筋混凝土構造有造價較低,因斷面較大於外力作用下變形較小,隔音、耐火性能較佳等優點,使其成為一般住宅最常用之建築材料。

 


 

萬丈高樓平地起,無論高樓或矮房,重要的都隱藏在看不見的小細節。

台灣新厝用心建房,透明的施工、細心的建造,讓您放心、讓您安心。

專業的團隊與您一起保護重要的家。

 

聯絡電話:(07)799-8080

行動電話:0936-808-388

電子信箱:service@taiwan-newhouse.com

官方網站:http://www.taiwan-newhouse.com/

arrow
arrow

    台灣新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