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了一輩子的家,歷經了小孩出生到長大,家的空間也隨著家庭成員的變多與成長進而需要更多空間,原本的房屋空間也隨之進行多次的改造,但即使再怎麼細心呵護與修繕有時也是無法阻止時間與自然所施予的傷害。

受限於空間以及房子的老化,為了讓家人住的更安心長久、替家人帶來更美好的未來,屋主陳先生決定重建老屋。

 


 

 

台灣新厝設計公司針對家族成員需求各自喜好等,以放大空間使用坪效為前提,建構安全、新式抗震防水、開闊的設計。老屋從原本的狹長型四層樓(上方為頂加)設計為格局與空間方正的三層樓,每層40坪,整體共120坪的寬敞設計。

 

(照片圖:在施工之前,台灣新厝都會先行設計出3D擬真的模擬圖讓屋主進行瀏覽與確認。)

 

在原先的設計中房屋的基樁採取的是「連續基礎」,但台灣新厝設計公司考量到台灣是處於多地震的地形,自費替陳家提升為「筏式基礎」讓房屋更為耐震。

雖然施工工法與成本都大為升高,但秉持著多年建築的專業與自我高要求的水準,提供客戶更好的服務。

 

(照片圖:基礎全面開挖改變成筏式基礎多出的成本由我司自行吸收)

 

 

 

(照片圖:房屋主體整棟內牆、外牆瓷磚皆使用冠軍瓷磚)

 

 

(照片圖:房屋斜屋頂模板定位不容易,瓦片是採用日本防災型瓦片。)

 

 

除了在抗震上採用了耐震的施工方式,由於防水工程在建築施工中佔有十分重要的一環,建築物的滲漏問題是工程施工中較為突出且常見的問題,所以台灣新厝團隊在房屋主體整棟外牆連斜屋頂在裝瓦片前都「一底兩度」的防水措施。

(照片圖:外牆內牆接採用「一底兩度」防水措施工工法。)

 

 

註:

「一底兩度」防水措施

一道底漆、兩道面漆,例如外牆施作油性水泥漆.底塗施作底漆一道,之後再上塗施作二到三道油性水泥漆。

 

「獨立基礎」、「連續基礎」、「筏式基礎」

基礎要牢固,這是一般人對房子的要求。

民眾去看屋常常會聽到「連續基礎」以及「筏式基礎」,為了符合建築體所需的結構強度,現在絕大部分的住宅大樓都會使用筏「筏式基礎」,因為「筏式基礎」是採用大型基礎版,結合地梁及地下室牆體,將建築物所有牆、柱各種載重部位分佈於基礎底面之地層,尤其強震發生時,如果發生土壤液化的現象,當單一點地層下陷,建築物也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

在沒有設計地下樓時,高度大概5樓高度的公寓,才會使用最基本的「獨立基礎」。「獨立基礎」是用獨立基礎版將單柱之各種載重傳佈於基礎底面之地層。當載重合力作用位置如通過基礎版中心時,柱載重可由基礎版均勻傳佈於其下面地層。

而從「獨立基礎」衍生的「連續基礎」,分散震度的能力不像「筏式基礎」這麼好,基礎之間的相互支援性較弱,因此當下陷發生時,連帶容易使得建築物發生單一點傾斜的現象,而導致建築體發生拉扯,嚴重時會發生房屋歪斜的現象,也因為如此,上銘建設不僅堅持全面使用「筏式基礎」工法,同時加強地樑與地坪強度,讓整個建築體強度增加,甚至超過國家規定安全標準。

如此一來即使遇到7級以上的強震也不怕,但由於「連續基礎」使用得鋼筋量以及工法較「筏式基礎」來得簡單成本也比較便宜,因此大部份建商在蓋透天建築時,多半還是以「連續基礎」為主。

基本上,若房屋基地的地質狀況還不錯或房屋使用頻率不高,採用「獨立基礎」或「連續基礎」都是可以的,但若可能有差異沉陷(地層下陷)的疑慮時,那麼還是建議多花點錢採用「筏式基礎」比較好。

 


 

萬丈高樓平地起,無論高樓或矮房,重要的都隱藏在看不見的小細節。

台灣新厝用心建房,透明的施工、細心的建造,讓您放心、讓您安心。

專業的團隊與您一起保護重要的家。

 

聯絡電話:(07)799-8080

行動電話:0936-808-388

電子信箱:service@taiwan-newhouse.com

官方網站:http://www.taiwan-newhouse.com/

arrow
arrow

    台灣新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