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續推動創新政策外,希冀由推動高雄厝,喚起社會各界對建築環境的重視)

 


 

高雄市的經濟發展,早期以傳統加工出口、金屬製造與石化材料等重工業為主,並藉由高雄港之便擴展外銷,是過往帶動台灣經濟起飛的重工業焦點區域。陳菊市長自上任以來,市政府為持續轉型,以及面對氣候變遷帶來的環境調適議題,首創綠建築自治條例與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等,做為在地調適的環境策略。

 

此外,台灣位於亞熱帶地區,南北高溫變化大,城市治理條件更是不同,而高雄市因工業發展變成重工業城市,導致排碳量居高不下,更因南部高溫多變的影響,透天厝住宅常自行加蓋屋前停車棚,或增建突出陽台等建築行為,產生違章建築,這也是台灣各地區,長久以來已成為無法突破的實質社會議題。

 

工務局趙建喬局長表示,在高雄,違建不是只有「拆除」唯一方式,將其「轉型」是更積極的作法,高雄市政府不斷的與中央溝通,讓中央政府理解在地方的區域特型,不能單純只用單一形式看整個台灣,建築法令也必需「與時俱進」,更需具有性能式法令般的彈性;

因此該局創設「高雄厝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等創新政策,不僅是對應到在地環境的需求、違建的轉型等方面,更呼應高齡化社會在建築設計上的需求,從高齡化到全齡化的通用化設計手法;因應全球智慧化建築的趨勢,如何在不同區域條件的設計手法與技術應用;該局將會努力的持續進步,持續改變高雄的建築。

 

趙建喬說,高雄市政府面對各項艱困的環境課題,除了持續推動創新政策外,希冀由推動高雄厝,喚起社會各界對建築環境的重視,更希望重新定位高雄新建築的定位。

 

工務局表示為宣導創新政策內容,訂於2017年8月25日,辦理「高雄厝在地設計深化活動-政策說明會」,歡迎有興趣的建築專業人士或市民朋友與會參加。

本活動由高雄市工務局主辦,樹德科技大學承辦,本活動全部免費報名,報名請上「高雄市工務局建築管理處網站-活動快報」,

網址:http://build.kcg.gov.tw

搜尋報名網頁:https://goo.gl/forms/PZjs2xoZKqcXRggz1,本活動報名至額滿為止。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新聞原址:http://www.mygonews.com/news/122110/

 


 

萬丈高樓平地起,無論高樓或矮房,重要的都隱藏在看不見的小細節。

台灣新厝用心建房,透明的施工、細心的建造,讓您放心、讓您安心。

專業的團隊與您一起保護重要的家。

 

聯絡電話:(07)799-8080

行動電話:0936-808-388

電子信箱:service@taiwan-newhouse.com

官方網站:http://www.taiwan-newhouse.com/

arrow
arrow

    台灣新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